開千萬空頭支票借10萬 腦瘤男騙倒吳神父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蕭可正、謝宜倫/花蓮報導

在花東地區相當知名的腳底按摩創始人吳神父吳若石,竟然遭病患詐騙。新北市一名自稱得腦瘤的朱振昌,說自己所剩日子不多,想把土地變賣做公益,先給吳神父5千萬支票,之後就一直以現金周轉不靈,不停向吳神父借錢要看病,熱心的吳神父甚至還陪著他去醫院看病,但朱嫌頻頻開口借錢,教友察覺怪怪的而報警,警方調查後發現,朱嫌以前就有詐欺前科。

根據花蓮門諾醫院監視器畫面顯示,腳底按摩創辦人吳神父正陪著一位自稱患有腦瘤的病人看診,但沒想到,熱心助人的吳神父竟遭該男子利用,騙走10萬元。

57歲的朱振昌從今年4月份開始,就拿著5000萬以及3000萬的空頭支票,向吳神父佯稱因為罹患腦瘤、所剩的日子不多,想把名下的土地變賣成現金給吳神父做公益,後來又聲稱生意周轉不靈,沒有錢可以看醫生,就向吳神父借錢,第一次借了10萬,第二次又開口借8萬,身旁教友和吳神父察覺有異,才趕快報警逮人。

名嫌犯落網後頻頻喊冤枉,強調絕對沒有要詐騙吳神父的意思,但警方調查發現,他名下根本沒有土地資產,而且還有詐欺及賭博前科,朱嫌最後被警方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吳神父因為熱心助人,常常受附近原住民的愛戴,沒想到這次反遭歹徒盯上,騙走錢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