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催吐、灌水 強勢搶金馬男配角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蔡銀娟執導的感人國片《候鳥來的季節》上映以來口碑不錯,片中飾演溫昇豪弟弟「家雄」的莊凱勛,更是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3日片中主要演員赴家扶中心關懷兒童,但莊凱勛難掩入圍喜悅,更透露自己為了該角色做了不少犧牲,坦言為想詮釋酒醉,竟跑去催吐,「這樣眼睛才會有一些血絲。」

▲海倫清桃(左起)、莊凱勛、白歆惠以及導演蔡銀娟。(圖/威視)

出道超過10年的莊凱勛,今年以《候鳥來的季節》入圍最佳男配角,他更將與杜汶澤、鄭中基、張書豪、吳剛等人競爭,他昨更稱「以前聽人家說『入圍就是肯定』都沒太多感覺,這次真的感受非常強烈。」不過莊凱勛為戲也做了不少犧牲,包含為了讓酒醉的模樣更真實,他跑去催吐,甚至為演活肝病患,更猛灌水讓肚子鼓一些;對於這些做法,莊凱勛也笑稱「這是非常做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莊凱勛為戲犧牲的舉動,卻讓溫昇豪很憂心,他勸莊「以後還要走很久的路、拍很多作品,別操過頭。」他為角色做足功課,這回入圍被指有機會拿奬,但莊凱勛卻透露第一時間和家人報喜,爸媽反應都很淡定,讓他直呼「感覺都解High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