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會開冰箱不稀奇!貓咪自己開飲水機解渴


▲貓咪超厲害,自己動手開飲水機解渴。(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貓咪的聰明才智總是讓人嘖嘖稱奇!不僅會開冰箱,有些甚至還會直接用飲水機喝水。影片中,只見貓咪伸高了右手,一邊將飲水機的按鍵向下壓,一邊把嘴巴湊到出水孔下方,伸出舌頭猛舔解渴,不僅按壓的力道非常輕巧,連水量都控制得相當得宜,十分厲害。

攝取足夠的水份,對貓咪來說相當重要,不然很可能會導致腎臟或是泌尿系統等疾病。而促進貓咪喝水的方式有很多種,像是在家裡各個地方擺置飲水器,讓貓咪走到哪都可以看得到水,然後飲用;或是經常改變裝水容器,讓貓咪因為好奇心而去喝水。

而貓咪對於水質相當挑剔,建議飼主經常更換,一天最好換3次以上,而容器也要定時清洗,另外,流動的水對貓咪來說相當有吸引力,所以主人可以更換流動式的飲水機,不過還是要依其使用習慣來做選擇,有些貓咪不敢用的話,也不要勉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at cools down with water cooler.(影/取自YouTube)

關鍵字: 貓咪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