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淹水2分鐘沈船 香港船難生還者:沒時間穿救生衣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載滿124人的香港渡船「南丫四號」,1日晚間在南丫島附近海域遭「海泰號」撞上,目前已有38人喪生,93名傷者中,4人傷勢較為嚴重,這是香港41年來最嚴重的船難。劫後生還的《明報》趙姓編輯表示,「南丫四號」船尾被「海泰號」高速衝撞後,根本沒時間穿救生衣,短短2分鐘內船尾馬上沉入大海。

▲香港渡船「南丫四號」遭撞斜插沉入海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香港《明報》報導,趙男和太太、2歲大的女兒及53歲的姊姊一家4人也搭上這艘死亡渡船。他說弟弟是香港電燈的員工,所以拿到了國慶半日遊的船票,但弟弟當天有事沒有同行,只有他、太太和女兒逃過一劫,姊姊的遺體在2日中午被發現。他手臂骨折,身體多處受傷,經治療後已出院。

趙男表示,當天下午參觀南丫島電廠,晚上吃完自助餐後,再上船往維多利亞港觀賞煙火。他們一行人約晚上7點半登上「南丫四號」上層船艙,原定8點開船,為避免船客剛吃完自助餐會暈船,延到8點15分才啟航。他說:「煙火9點開始,早到也沒用,非常肯定船速很慢。」渡船啟動後,船艙的燈也關了,大約有100人擠在露天甲板上準備佔個好位置看煙火。

沒想到幾分鐘後死神就降臨了。趙男說,渡船開不到5分鐘,船尾突然響起「砰」的巨響,他看到一艘雙體船直撞左邊船尾,就是「海泰號」,還沒來得及回神,船身已開始傾斜,他聽到有員工打電話報警,船內有的乘客高呼救命,有的急忙搶掛在欄杆上的救生圈,亂成一團連站立都有問題。30秒後他感覺甲板已經滲入大量的海水,他來不及找到救生圈和椅子下的救生衣,「即使找到,也沒有時間穿」,人已經掉進海中,整個過程不到2分鐘的時間

趙男目睹撞上的「海泰號」肇事逃逸,見死不救,幸好另一艘香港電燈觀光船靠近,他在海中幸運地抓到連接救生圈的繩子,才得以獲救。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宣布,10月4日為全港哀悼日,政府建築物一連3天降半旗致哀,並在18區設弔唁處,供民眾向罹難者弔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