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鈴木一朗尊敬棒球 選用硬殼箱保護球棒

點評:值得所有選手學習!奇怪,怎麼沒提到川崎有沒有用這款球袋XD

記者吳婷雯/綜合報導

1999年仍效力歐力士的鈴木一朗,在一次三振後,憤怒地將球棒給摔斷,這個衝動的行為卻讓他後悔不已,最後還因此寄了一封信去北海道,向手工製作球棒的人道歉。

▲一朗在日本打球時就開始使用這款硬殼球袋。(圖/截自紐約時報)

自此,一朗便養成尊敬棒球用具的態度,他不像大部分的球員使用球袋裝器具,而是選擇硬殼的箱子來安放球棒。洋基投手(Boone Logan)就曾透露,「他總是穿的像搖滾巨星,手裡雖然拿著球棒的箱子,裡面卻像是裝著吉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日籍巨星說,到美國各地征戰,面對不同地區的氣候,常會導致球棒突然變得很潮濕,「我不喜歡球擊出去後,那種濕濕的感覺。」選擇使用這個硬殼來攜帶球棒,裡面會變色的防潮顆粒,讓一朗能清楚掌握箱子內的濕度。

不只球棒有一定的長度、重量,連使用的硬殼球袋都很要求,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就稱讚這位隊友,「一朗不管做什麼,總是能為他在場上的成績帶來正面影響。」

綜觀整個大聯盟,目前使用硬殼球袋的選手,除了鈴木一朗外,還有他在西雅圖水手的前隊友費金斯(Chone Figgins)以及波士頓紅襪的沙塔拉馬奇亞(Jarrod Saltalamacchia)。

一朗說,他在歐力士打球時就已經有很多選手使用這款球袋,「在日本,我們很用心照顧我們的用具,因為不管是球棒還是手套,對我們而言都是很重要的東西。所以我才會從在日本打球時,就開始使用這款球袋,到現在都沒變過。」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