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4隻混種犬被丟棄旗山郊外 吉娃娃不像吉娃娃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旗山一處產業道路上,有民眾發現34隻混種小型犬,而且年齡都不滿1歲,趕緊通報動保處,動保處懷疑是不肖業者亂配種試驗的「淘汰品」,因為雜配生出來以後,無法以純種狗的價位販賣,才會狠心將牠們丟棄路邊,現在決定要追查冷血的飼主,最高可以開罰7萬5000元。

瑪爾濟斯和臘腸狗等幾十隻混種的小型犬被丟在高雄旗山的產業道路上,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動保處人員發現,立刻將牠們帶回安置,因為這些還不滿1歲的小型犬疑似是遭人惡意棄養,動保處人員不禁直斥這種行為「惡劣」!

由於這些小型犬有不同品種,而且都沒有植入晶片,動保處懷疑,這些是不肖業者亂配種試驗的失敗淘汰品,因為小狗長大以後,品種特徵慢慢出現,因此沒辦法以純種狗的價格販售,才會被丟棄。

高市動保處技士林冠宇表示,「有的有吉娃娃的特徵,但是又不像吉娃娃,有的有瑪爾濟斯的特徵,但又不是、又不像純的瑪爾濟斯犬。」

幸好獸醫師檢查後,18隻公狗和16隻母狗健康狀況良好,動保處也決定開放民眾認養,只是狠心飼主因為配種失敗,把這些小型犬丟在郊外,一旦被查獲,最高將被開罰7萬5000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