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獨眼鬥牛犬性格乖戾沒人疼 藝術家領養後成「狗畫家」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 Piper」原本是一隻獨眼、脾氣暴躁、性格乖戾,還有髖關節問題的英國鬥牛犬,待在收容所沒人要。一位美國藝術家潔西卡‧史通(Jessica Stone) 相中並領養了牠,Piper 在充滿愛的家庭下性格漸漸穩定,還培養出愛畫畫的興趣,現在不但是一名「狗畫家」,而且作品收益還用來幫助其他流浪動物。

這隻名叫Piper 的英鬥犬,原本沒人疼也沒人要,所幸被聖安東尼奧收容所的救難人員發現。救難人員說,Piper 過去在飽受虐待和戲謔的環境中長大,失去右眼的原因不明。在因緣際會下,潔西卡到該收容所準備領養狗時,對Piper 一見鍾情。她知道牠有很多問題,但願意耐心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潔西卡是一名藝術工作者,跟丈夫還養有另一隻名叫洛西(Roxie) 的狗。她說,自從養了Piper 之後,每當走進工作室畫畫時,Piper 總會跟在後頭一起進來,盯著她作畫好幾個小時。「我認為牠可能也想畫畫!」當傑西卡把這個念頭告訴丈夫時,他以為她瘋了!

不過潔西卡很堅持,她說自己沒有特別訓練牠,剛開始只是拿著筆刷讓Piper 咬著,而Piper 也沒有排斥或反抗,還乖乖靜坐在原地。「於是我拿起紙張,幫牠選顏料、幫牠壓著畫紙,Piper 就晃動牠的頭開始畫起來。」

▼Piper 的作品。

現在Piper 已經是一名「狗畫家」了,在充滿愛和藝術薰陶的家庭下,性情也比以往穩定很多。牠的抽象畫在美國手創網站(Etsy) 上很受歡迎,目前已賣出超過120幅作品,收益就捐給聖安東尼奧動物救援協會,幫助更多跟牠一樣原本是沒人要的狗,擁有獲得新生的機會。

※ 圖片均取自Piper 的Facebook:Piper Stone - The Painting Bulldog

關鍵字: 鬥牛犬英國鬥牛犬英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