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歎!宜蘭頭城300年老榕樹 樹下用餐遙望台灣絕景 

點評:第一次看到,真的是超級驚豔!

記者游琁如/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頭城的理歐海洋溫泉酒店,以華夏文化為主軸,打造出東方氣質濃厚的美學空間。不過除了東方紅瓦斜屋頂的閩南式建築外觀,以及內部數千隻的獅子蒐藏外,還有一處名為「榕榕園」的最大賣點,只要踏入園內,沒有人不是瞠目結舌,大聲讚嘆。


▲只要踏入「榕榕園」內,無人不大聲驚嘆,因為這裡有棵高齡300年的巨大榕樹。(記者徐士璉/攝)
「榕榕園」既然名為「榕」,很容易就可以連想起台灣常見的「榕樹」。理歐海洋溫泉酒店內的「榕榕園」,坐落在旅館中可以遠眺龜山島的餐廳內,有棵樹齡高達300多年的榕樹,高大絕美、氣勢驚人,栽植在約樓高六層樓的挑高大廳內,沿著樹梢向外看,是霧氣迷濛的龜山島,以及遼闊優美的福爾摩沙海峽。

 
▲透過榕樹梢向外看,是美麗的海景。而從外往內看,榕樹彷彿在溫室中,燈光灑落,別有一番景致。(記者徐士璉/攝)
創辦人高建文表示,當初為了保留大榕樹,不惜割捨原本規劃60多間的旅館房間,捨棄人潮與錢潮,轉而打造能夠讓榕樹生長的挑高大廳。在整理榕樹的過程中,為了讓樹枝生長得更好,特別將樹葉修剪至可以吸收室內養分的狀態,同時也將採光引進榕園中,讓老榕樹能夠完整保留在旅館內,成為打造「綠建築」理想的主要概念。

長年喜歡盆栽設計的高建文,預計未來將以「榕榕園」的榕樹為主體,向金氏世界紀錄申請「世界最大的室內盆栽」認證,希望能為台灣觀光做更多努力;而上千株的小型盆栽盆栽,也移入酒店內,搭配獅子圖形作為主要擺設,使得整個建築空間充滿綠色禪意。

 
▲老榕樹下,除了以美麗中國風燈籠點綴外,還有鳥籠映上鳥語。(記者徐士璉/攝)  

「榕榕園」的老榕樹,因為高齡300多年,而自然生長出的盤根錯雜的美麗形構,令人忍不住讚嘆。同時,在榕樹周遭更以古色古香的鳥籠做為點綴的環節;有專人餵養的各式鳥類,環繞大榕樹生活,不時發出清脆的歌唱聲,讓許多至身於榕榕園的客人,以為自己來到戶外園區,忍不住抬眼尋找鳥叫聲的蹤跡。

來到「榕榕園」用餐,除了可觀賞龜山島景、聽現場演奏,以及聆賞鳥語外,更能同時感受坐在大樹下用餐,彷彿野餐的滋味,讓人忍不住要唱一首:「路邊一棵榕樹下,是我懷念的地方,晴朗的天空、涼爽的風,還有醉人的綠草香...」而歌詞裡的這些體驗,只要走一遭理歐海洋溫泉酒店,便能一次感受。


▲走一遭理歐海洋溫泉酒店,有晴朗的天空、涼爽的風,還有一望無際的美麗海景。(記者徐士璉/攝)

理歐海洋溫泉酒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36號
電話:(03)978-0782
網站:http://www.leogroup.com.tw/

早睡早起看日出!到理歐享受曙光之旅 我想去 ►►►

更多「黃金生男湯」 詳情請看►►►

現在就加入「理歐海洋溫泉酒店」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