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耍特權?坐殘障用復康巴士趕行程挨批

▲成龍來台做公益,但坐殘障人士專用巴士引起爭議。(圖/記者李安君攝)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港星成龍台東宣傳新片兼做公益,兩天行程皆乘坐殘障專用的「復康巴士」,遭台東縣議員林參天批評濫用弱勢資源作秀。對此,負責安排車輛的國際藝術公益協會表示,因為協會經費有限,加上是公益活動,所以請台東縣教育處派車,並說,其實請成龍坐復康巴士很委屈,但他完全不以為意。

成龍1日到台東為年底將上映的電影新作「十二生肖」辦感謝會,2日再到東海岸的忠孝國小進行藝術公益活動,和小朋友互動,但連續兩天都搭乘台東縣政府派出的「復康巴士」,為了趕行程還跨越雙黃線違規超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議員林參天質疑「成龍又不是殘障人士,怎麼可以搭復康巴士?」台東身心障礙團體得知後也相當不滿,要縣府深究復康巴士的用途,為什麼好手好腳的明星有資格、有權利坐復康巴士?

負責管理公務車輛的縣府行政處回應,因教育處行文指定要20人座巴士,但縣府公務車只有一台符合,就是復康巴士。行政處官員表示,復康巴士以身心障礙社團且團體申請為優先,但無社福團體申請的日子,也可依公務狀況調派使用。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雙黃線違規超車可處1200元至2400元罰金。將根據影帶內容逕自舉發,移送監理機關裁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