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沒比賽也能慶封王 火腿睽違3年稱霸洋聯

點評:沒想到還有這招,我喜歡!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睽違3年,日本火腿鬥士終於再度獲得太平洋聯盟優勝,不過靠的不是自力封王,而是第二名的埼玉西武獅輸球,魔術數字歸零。雖然沒有比賽,但火腿仍在札幌巨蛋練球,並開放觀眾進場,與1萬5608名球迷一起見證封王的這一刻。

2日這天火腿並沒有比賽,但魔術數字只剩下1的情況下,只要排名第二的西武輸球,還是得以非自力封王。於是下午5點開始球隊在主場札幌巨蛋練球,並開放內野1萬6000個座位與場內的一部分讓球迷免費進場。

選手便與1萬5608名球迷便在場內觀看大螢幕,最後確定西武以3比5輸給千葉羅德海洋後,球迷拋下彩帶,球員也興奮地將監督栗山英樹「胴上(拋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腿在1萬多名球迷見證下慶祝封王。(圖/擷取自每日新聞)

「能和大家一起打球真幸福!」賽後栗山監督溼了眼眶,今年是他接掌兵符的第一年,帶領火腿拿下第6度的聯盟優勝,成為新人監督就拿下優勝的第17人。「我幾乎沒做什麼事,」栗山將一切歸功給球員,「選手真的做得很好,全員抱持著所有比賽都要贏的想法,是我們在這裡的主因。」

台灣選手陽岱鋼今年成為火腿陣中主力,還轉往中外野守備,在球季中後半段擔任開路先鋒的角色也相當稱職,他和今年扛起第四棒重任的中田翔都不約而同表示,「(今年)是最好的球季!」

而母球隊獲得優勝的消息也傳到遠在美國的達比修那裡,他說,「沒有小笠原(道大)和新庄(剛志)的火腿也能拿下優勝,那沒我也沒關係,我這麼想所以才到大聯盟來,」達比修說,「我對火腿來說不是必要的。」

而接下來火腿還須通過「高潮系列賽(Climax Series)」的考驗,才能代表洋聯與中央聯盟爭奪日本一的頭銜。高潮系列賽將由第三名的球隊先與第二名打3戰兩勝制,獲勝者再挑戰火腿,爭奪最後的洋聯第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