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不僅是演員」 《逆光》黃裕翔入圍傑出影人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電影盛事金馬獎,2日揭曉入圍名單,其中為了感念優秀影人,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入選也隨之曝光。而今年除了資深影人陳博文、廖淑珍、黃志明3人外,《逆光飛翔》中的男主角黃裕翔也在其中,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透露「黃裕翔對這部電影的付出已經不單單是個演員而已。」

▲黃裕翔入圍本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記者張一中/攝)

第4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佈後,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同樣備受關注,今年包含陳博文、廖淑珍、黃志明3位優秀影人外,年輕的演員黃裕翔同樣也在名單內,聞天祥解釋「黃裕翔不僅是《逆光飛翔》演員,更是該片的配樂者,而他同樣提供自身故事,因此這次入圍和前輩競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自己入圍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名單公佈時,黃裕翔還在做《逆光飛翔》映後QA,他得知自己入圍的第一時間還純真反問「那是一個什麼樣的獎項?」不過由於電影由他擔任配樂,黃裕翔也不諱言「如果能入圍音樂獎項會很高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