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林暉閔再戰新演員獎 郭春美傻問:得獎了?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101年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在台北電影節以《星空》奪下最佳新演員獎的林暉閔將再次挑戰金馬,與《寶米恰恰》黃姵嘉、《龍飛鳳舞》郭春美、《失戀33天》張子萱、《浮城謎事》齊溪共同角逐最佳新演員獎。不過黃姵嘉過去曾在電影中客串也演出,這次入圍也讓金馬執委會特地做出解釋。

▲黃姵嘉在《寶米恰恰》中一人分飾兩角。(圖/寶米數位)

針對最佳新演員入圍名單,金馬執委會主席聞天祥特別解釋,雖然黃姵嘉2008年就以在電影《漂浪青春》已經客串,但只演出了幾分鐘。這次在《寶米恰恰》中挑大梁演出,經評審評定後符合報名新人獎的資格。聞天祥說:「就像周杰倫客串過《尋找周杰倫》,也不影響他後來以《頭文字D》報名新演員獎,完全符合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姵嘉得知入圍後也開心的表示:「當我今天早上起床發現左眼長了針眼,我就知道今天會有好事發生。《寶米恰恰》一直以來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很高興能跟一個很棒的團隊一起努力完成這部電影。」

▼林暉閔繼台北電影節後,再問鼎金馬新人獎。(記者徐文彬/攝)

而以《星空》拿下台北電影節新演員獎的林暉閔,將再次挑戰金馬新人。9月初才剛滿15歲的他說:「去年看到柯震東領獎的畫面時就產生了期待,不知自己是否也有這個機會。今天得知後真的很高興,感覺好像離夢想接近了一步!」

郭春美在《龍飛鳳舞》中演出歌仔戲台柱春梅和臨時台柱奇米,聽到入圍後竟反應不過來的傻問說:「你是說我得獎了嗎?」她更表示:「四個字,此生無憾。沒想到第一次演電影就可以入圍最佳新人,真的很開心。也特別感謝王育麟導演給我這個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