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鬍鬚張」!台北魯肉飯界「LV」 大碗只要45元

點評:金峰真的是台北人小吃到大的記憶。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攝影

鬍鬚張喊漲,吃一碗飯加湯就得花上158元,連知名作家劉克襄也撰文痛批「不盡人情」,引發許多人連番抱怨,在臉書上紛紛發布拒吃鬍鬚張的聲名,只因為這波調漲功力,一時之間讓台灣引以為傲的「庶民小吃」,變得不再「庶民」。

不過,說到台灣的最有名的「庶民」魯肉飯,其實不只鬍鬚張,光是大台北地區,賣魯肉飯的小吃就多達上百家,各家滷汁也有各自巧妙之處,其中位居台北城中,長年門庭若市的魯肉飯小吃店「金峰」,被在地人稱為「魯肉飯界的LV」,可見其美味的深厚功力。


▲晚上將近9點的時間,店內外依然有人潮。

小碗25元、中碗35元,連像碗公一樣大碗的魯肉飯,都只要45元就可以搞定;店內各類湯品均價也只要45至50元,再來一道燙青菜或筍干,整頓飯吃下來,一個人100元上下就可以吃到一飯一菜一湯,還吃得讓人忍不住連打飽嗝呢。

「金峰」的魯肉飯,到底神奇之處在哪裡,為什麼開立在物價、人士成本都超高的台北市中心地帶,仍能維持「庶民」的低價水準,對此,金峰魯肉飯的老闆只是淡淡的說:「因為這是『小吃』嘛!」

 
▲就是這碗魯肉飯,被台北城中老饕誇為「魯肉飯界的LV」。

金峰的「小吃」,看起來簡單,其實隱藏了深厚的美味功力。仔細看端上桌小小一碗魯肉飯便可以知道,淋在飽滿厚實的白飯上的魯汁內,肥瘦肉參半,加上切得極細的香菇入味,送入口中一那一刻,米飯、魯肉和香菇的香氣同時蔓延,嘴裡的魯汁先是微微帶有醬油甜味,接著飽含的鹹味接著迸發,吃進嘴裡等不及細細品味,便三兩口一掃而空。

 
▲兩道小菜也各自只要20元。


除了魯肉飯,大約兩人份量的小份的燙青菜和筍乾,也都只要20元。燙過水的青菜仍然翠綠有口感,淋上特製醬油,非常下飯;筍乾則是滷得軟嫩好入口,與飽有清脆口感的青菜成為絕配,最後再點上一個金峰魯肉飯最有名的肉羹湯,保證吃得滿足且豐富,整頓飯吃下來也僅105元,便可享受兩菜一飯一湯的滿足。

【金峰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1段10號之1(南門市場旁)
電話:(02)2396-0808
營業時間:AM 08:00- AM 01: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