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失敗 港蘋總編輯張劍虹:馬英九政權阻撓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平台很重要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壹電視確定易主,除了有媒體報導,壹傳媒各高層已接獲主席黎智英的指令,將失敗定調為台灣系統業者和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所致,「千錯萬錯都不是黎先生的錯」。另外,香港《蘋果日報》總編輯張劍虹先前也在專欄上,直言是被馬英九政權阻撓,黎才失望的出售。

▲坦承壹電視敗!黎智英道歉:我的錯使員工荒廢三年青春。(圖/取自陳裕鑫臉書)

據《中國時報》報導,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在「事業單位重組公告」中,除了發布壹傳媒已與年代董事長練台生簽訂一份有關出售壹傳媒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備忘錄(MOU)外,也將電視業務失敗的矛頭指向NCC,使用冗長的核准程序延誤計畫,再來則是系統業者,這些既得利益者持續阻止上架。

無獨有偶,香港《蘋果日報》總編輯張劍虹在9月10日的「沙膽虹手記」專欄中,一篇「仍欠一個交代」文章談到,壹傳媒登陸台灣後,一直以不畏強權揭露社會黑暗面,不管是李登輝國務機要費案,還是林益世貪污案和富二代李宗瑞迷姦案,都秉持著「揭開你的虛偽」的精神。

文中還進一步指出,這些政商如今得知黎智英要出售壹傳媒,心裡都明白他在台灣打拚3年的壹電視,「被馬英九政權千方百計阻撓…黎智英對台灣失望,才黯然賣盤」,也深知新買家不一定會繼續這股「揭開你的虛偽」的精神,直言「台灣傳媒勢必倒退20年」,還會懷念這段傳媒革命的浪漫歲月,遺憾的只是黎仍欠員工們一個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