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不容許一點瑕疵」 會長宣布今年救援王從缺

記者江皇萱/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23年最後一場例行賽,統一獅和兄弟象兩隊球員因協助隊友爭奪救援王,出現「策略性」操作,引發軒然大波,今天(1日)聯盟召開記者會對相關人員做出懲處,會長黃鎮台也宣布取消今年的救援王獎項。

▲兄弟象教頭陳瑞振與領隊洪芸鈴鞠躬道歉。(圖/中華聯盟提供)

30日賽前,獅隊的守護神林岳平救援成功次數領先象隊終結者湯瑪仕1次,不過這場比賽中,象隊在7局攻下4分,讓湯瑪仕無法直接上場拿到救援成功,因此象隊就讓中繼投手葉詠捷故意投出保送,製造出危機想讓湯瑪仕上場解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獅隊選手為了不讓象隊稱心如意,也故意揮棒空,遭到三振。兩邊的做法被批「吃相難看」,違反運動精神,也引起球迷的不滿。

▲統一獅教頭中島輝士與領隊蘇泰安(左)鞠躬道歉。(圖/中華聯盟提供)

獅象兩隊上演「故意」投壞球和揮空的舉動,違反運動道德,也嚴重影響聯盟形象,因此會長黃鎮台表示,這個獎項的設置是為了鼓勵選手拚鬥,也具有重大社會責任,不容許任何瑕疵,因此他動用裁量權,宣布該獎項從缺。

因此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協同兩隊的領隊與總教練向球迷鞠躬道歉。聯盟方面也作處懲處,兩隊總教練有機會制止這樣的行為發生,但卻沒有,因此各處罰金5萬、禁賽3場。雖然沒有救援王頭銜和10萬元獎金,但湯瑪仕的救援記錄還是保留。而相關懲處是依規章第二十五章第五條、第三十二條規定作出決議。

關鍵字: 中華職棒23年兄弟象統一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