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放棄增重計畫 波許要用速度扛中鋒

點評:對於熱火的陣容,有一支緩慢的大柱子不見得會比較好!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邁阿密熱火新球季將面臨衛冕之路的考驗,在球隊補進了艾倫(Ray Allen)等射手的情況下,禁區問題相較之下似乎尚未解決。雖然日前熱火曾公開表示希望波許(Chris Bosh)能增重扛中鋒,但發現波許增重的成效並不佳,對此,波許也表示,自己將停止增重計畫,改用「快」來彌補自己在5號位的不足。

熱火今年季後找來艾倫和路易斯(Rashard Lewis)這對前超音速雙槍,補足了外線火力上的缺口,不過在禁區戰力部份卻沒有太大的變動,最主要的就是球隊希望波許能夠在新球季扛下中鋒的工作。

對於球隊希望自己透過增重計畫來增加對抗性,波許則坦言自己似乎「吃不胖」,但透過更多的重量訓練,身體強度倒是提升了不少。因此,熱火球團也決定讓波許暫停增重計畫,並希望他能夠用速度來彌補自己在五號位的不足。

「他們需要我用速度來對抗其他中鋒,這是我的專長!我現在可以把增重計畫放到一邊了,專注在自己球場上的表現!」波許表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許坦然接受中鋒工作,盼用速度彌補體型上的差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被問到新球季在衛冕之路上自己可能要對上拜能(Andrew Bynum)和霍華德(Dwight Howard)這兩名典型中鋒時,自己是否會擔心,波許則表示,「不會太過擔心,我之前也對抗過他們,所以這並非我從未遇過的狀況!確實他們有體重上的優勢,但這不過是你們這些人的想法!」

「如果其他球隊有『波許不能打五號,我們將有優勢!』這種想法,那就讓他們放馬過來吧,我們就來看看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對於外界不看好自己扛下中鋒工作,波許本人卻是信心滿滿。

談到自己過去有一段時間,對於扛中鋒一事感到抗拒,波許表示自己現在已能欣然接受,「一旦你接受了一個新的工作,你就得學習該如何把這個位置打好,而不能有『我就暫時待在這,直到有人來頂替時我就能離開』這種想法。」

關鍵字: 波許熱火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