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快艇喬丹擅阻攻 隊友:他讓我想到傳奇球星羅素

點評:喬丹的偶像居然是羅素!這個喬丹不是籃球之神的那個喬丹啦!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上賽季是快艇隊喬丹(DeAndre Jordan)加入快艇以來,第一次以中鋒的身分打滿例行賽,他的防守能力很引人注目,平均每場可以送出2個火鍋,甚至在對上勇士隊時,曾一場蓋了8個火鍋,他的表現讓擁有7年NBA資歷的新隊友特瑞亞夫(Ronny Turiaf)非常驚豔,大讚喬丹身上有前塞爾提克傳奇球星羅素(Bill Russell)的影子。

▲快艇中鋒喬丹擅長阻攻,曾經一場比賽蓋了對手8次火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24歲的喬丹雖然和「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同名,但他的偶像卻是另一名傳奇中鋒羅素,羅素曾帶領塞爾提克奪得11座冠軍,受到羅素的啟發,喬丹上賽季還特地把自己的球衣背號改成6號,和羅素一樣的背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素擁有11枚冠軍戒指,是NBA的傳奇中鋒。(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剛從熱火隊轉到快艇的中前鋒特瑞亞夫給予喬丹很不錯的評價,他說,「我必須說,喬丹就像一隻野獸般,他非常有活力,而且跑得非常快,同時他又是一個很好的籃板守護者,很好的防守球員,他讓我想起羅素那種類型的球員,他可用左手蓋別人火鍋,而且不管是攻或守,他對球隊都有很大的影響。」

特瑞亞夫也提到,「和喬丹一起練習或和他說話,你就可以感受到,他對球隊來說是個重要的元素,因為他有些很特別的地方。」

喬丹即將迎接NBA生涯的第5個賽季,總教練戴尼格洛(Vinny Del Negro)也很看好他新賽季的表現,不過他表示一切還是要一步一步來,「如果他能了解自己在場上就是要控制防守籃板、送出阻攻,幫助球隊快攻和完成擋切戰術,如果他了解自己在球隊的角色,那其他事情也會跟著發生,因為他真的非常有活力。」

關鍵字: 快艇隊喬丹DeAndre Jorda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