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爐沒東西燒? 瑞典進口垃圾創全球首例

我們想讓你知道…蛤?垃圾太少也是一種煩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垃圾量不夠,還要進口?垃圾回收處理能力備受歐盟國讚許的瑞典,每年只出現1%無法再利用的「真垃圾」,其它的垃圾幾乎都可以重覆利用,連具有發電功能的垃圾焚化爐,都因為可燃垃圾量不足,需要從國外進口。

據《世界報》報導,瑞典環境署主管奧斯特蘭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瑞典國內所有垃圾都被回收加工,其中36%回收使用、 14%做成化肥、49%焚燒轉作能源,也就是高達99%的垃圾都不是真垃圾。

▼瑞典垃圾充分回收利用,還要跟鄰國購買垃圾,反觀台灣的垃圾......。(圖/資料照片)

而瑞典也是歐盟中垃圾焚燒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垃圾被投入1千攝氏度高溫的鍋爐中焚燒,產生大量熱能能滿足城市20%的取暖需求,在全瑞典460萬居民中,有81萬戶住家可用到「垃圾能源」來取暖,另外還有25萬住家仰賴垃圾焚化來發電。

因此,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每年須向鄰國進口80萬噸垃圾進行焚燒,才能滿足國內居民的需求;不過,未來若從其他國家進口垃圾成本太高,瑞典可能就會面臨「垃圾能源」短缺的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