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拿供品被抓 稱:在大陸可自由拿取

我們想讓你知道…科科倒是說說大陸哪間寺廟可以自由拿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供品就是讓人吃的,可以自由拿取?49歲的大陸遊客刁順英和家人來台自由行,趁9月30日中秋節到台北龍山寺拜拜,看到正殿供桌上擺滿各式各樣的供品,便開始挑選裝入塑膠袋。寺方覺得刁婦舉動怪異,報警處理,但她態度理直氣壯,稱「供品就是讓人吃的,在大陸可自由拿取。」

▲示意圖/陸客到龍山寺竟拿其他香客的供品,稱在大陸可以自由拿取。

現居廣東深圳的重慶陸客刁順英,9月29日和兒子、女兒、女婿等7人到台灣自由行8天,恰巧遇到中秋節,於是決定到香火鼎盛的龍山寺拜拜。刁婦看到供桌上滿滿的供品,香客供奉後拿了就收進袋子裡,她也有樣學樣,拿了塑膠袋拼命裝,不客氣的挑起供品。

寺方的王姓保全察覺刁婦行為詭異,報警處理,警方在她帶子裡搜出法式巧克力、蛋糕和水果等價值1000多元的供品,分別為3名信眾所有,依竊盜罪嫌逮捕她。

刁順英表示,在大陸「供品就是讓人吃的」,不知道在台灣拿了會犯法,而且看到香客都在收供品,以為是免費的,才會跟著做。家屬也抱怨,「寺方應該多宣導供品是不能拿」,以免陸客不知道又觸法了;但同樣來自重慶的陸客卻說,在大陸也沒聽說供品可以隨便拿。

「說謊,會遭天譴!」供品遭竊的王姓女香客說,她去過大陸,根本沒有「供品自取」這回事,堅持提告。刁婦原以為付錢買供品就可和解,沒料到竊盜屬公訴罪沒辦法私了,被萬華警分局移送法辦。

台北地檢署晚間複訊刁婦後,以5000元交保並限制出境;檢方發現她女兒手戴20萬元名表,全家人講話應對也不俗,已進一步調查是否有行竊犯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