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瑞芳土地公非純金 笨賊傻傻分不清


▲ 瑞芳金漆土地公遭竊,笨賊傻傻分不清。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的小粗坑道曾經是金礦區,因此被稱為「黃金古道」,日據時代開始就有一尊土地公鎮守在這裡,礦工為了感激神明保佑,特地幫祂漆上金色油漆。當地因昔日產金礦,有個笨賊誤以為土地公也是純金打造,大老遠爬上山偷神像,讓居民又氣又好笑,現在貼出公告,要懸賞5000元抓賊!

遊客來到小粗坑道,準備點柱清香祭拜土地公,但仔細一看這才發現怪怪的,因為小廟裡黑壓壓一片,土地公竟然不見蹤影!常來這裡的登山客都知道,這尊土地公從日據時代就在這裡坐鎮,而礦工為了感謝土地公長年保佑,特地幫祂漆上金色油漆,想不到最近竟被人偷走,氣得居民連忙貼公告,要懸賞5千元緝賊,把土地公儘快找回來。

其實只要是當地居民或是經常到訪的登山客都知道,這尊金土地公根本不是純金打造的,只不過大家都知道,唯獨小偷還是傻傻分不清,起了貪念,卻沒想到自己可能誤會大了。

在瑞芳由於早期盛產金礦,時至今日,這印象仍深植人心,因此當地很多金色的東西都會被誤會也是黃金,像是在黃金博物館裡頭,一進來就會看到很多攤販賣各式各樣黃橙橙的紀念品,外觀做工十分逼真,很多人都一度以為是價值不斐的金塊。附近的攤販就說,因為實在太多人誤會,所以販售時,總會特別標明是「紀念品」,他也笑說,如果是金塊,哪敢大喇喇地掛在外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