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補充保費 1張中華電要繳109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拆單了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二代健保定案,未來只要是業外收入所得超過5000元,就要加收2%的健保費,包括股利、獎金、定存、甚至兼差都算在內,最多算到1000萬元;估計全台灣至少有345萬民眾,未來保費將增加。

股市紅吱吱、房租賺飽飽、定存存多多,還有無所不知的名嘴,這些人以後都要多繳錢。二代健保確定定案,以後民眾的業外收入,單筆只要超過5000元就要多收補充保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方案影響層面多達345萬民眾,未來包括年終獎金、三節獎金、分紅、名嘴的通告費、代言費、稿費、現金股利、股票股利、存款、債券的利息、房租收入通通要收錢,最多算到1000萬繳納20萬元,這個標準比之前放出的2000元,門檻已經提高,定存超過36萬的才多繳100元,但大家一毛錢都不想多給,銀行早就爆發拆單潮。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你扣税我拆單,銀行不堪其擾。

另對股票族而言,二代健保股息超過5千元就要收2%補充保費,實際換算,擁有一張中華電就要繳交109元補充保費,擁有中鋼5張要繳101元,預計有100萬名股民會受到影響,股民不滿,覺得被多剥好幾層皮。

房仲業者陳泰源說,「我就是因為缺錢,我就是沒錢,我是窮人,還要我多付補充保費,我覺得不公平!」碰上經濟不景氣,多收幾百對民眾來說都是一筆負擔,想要維持品質又要兼顧民眾觀感,只怕難上加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