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Style》遭神化能治精神病?韓專家:同心跳律動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PSY大叔以一曲《江南Style》爆紅全世界,至今人氣仍居高不下持續看漲。日前韓國媒體傳出,這首超夯單曲含有「科學」的成分,找來各界專家探討其成名之因;其中就有聲音學家指出,該曲的節拍和興奮瞬間的心跳一致,另外更有音樂治療師聲稱用它來刺激精神病患,能得到很好的效果。

▼韓星PSY唱紅的《江南Style》驚傳能治精神病。(圖/達志影像)

爆紅的《江南Style》曲風輕快配上簡單易學的「騎馬舞」,一夕之間在全世界發酵,不僅在YouTube的點閱率突破3億大關,更有不少網友發揮創意改編成個人風格的影片。《朝鮮日報》29日指出,該曲的成名秘訣,除了擁有歡樂元素外,更存在著「科學」的成分。

報導引述崇實大學聲音工學研究所裴明振教授表示,「《江南Style》中5個音節的核心節奏重複了100次以上,這個節拍數和慢跑30分鐘以上後呼吸急促感覺興奮那一瞬間的心跳幾乎一致,聽到後自己會不自覺地晃動身體或跟著起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明知醫院藝術治療中心協調員、音樂治療師金言智則聲稱,該曲透過簡單的重複節奏刺激身體反應和自律神經系統,用以對精神病患治療,「他們表現得輕鬆自在、開心大笑並晃動身體,和平時完全不同」。

▼能「解悶」的爆紅歌曲《江南Style》。(影/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