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華勒斯「復出」玩真的 確定近日加盟尼克

點評:面對東區軍備競賽,尼克也越來越有看頭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日前傳出與尼克幾名老將「相約」進行訓練的退役球星華勒斯(Rasheed Wallace),據傳已正式進行相關體檢動作,確定在2012-13球季復出球場,加盟紐約尼克。有了這位「怒吼天尊」加入,勢必也將替尼克的整體禁區強度再升級。

▲華勒斯據傳已經接受尼克體檢,近日內就會宣布加盟事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雅虎體育報導指出,華勒斯已經在美國時間上週四進行了體檢動作,預料在近日內尼克球團就會有相關正式加盟記者會。現年38歲的華勒斯自2010年宣布高掛球鞋後,經過兩個球季的沉澱,會再次選擇復出球場,也跌破不少人的眼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心而論,年近40高齡的華勒斯這次回到球場,身手肯定離生涯平均的14.6分、6.7籃板、1抄截、1.3火鍋有段落差,但是他豐富的作戰經驗與身材防守優勢,在有效的時間內,肯定還是能發揮一定作用。

以2008年同樣選擇退休後再度復出的硬底子防守前鋒布朗(P. J. Brown)來比較,當年布朗選擇復出加盟波士頓塞爾提克,最後果然也在對上洛杉磯湖人的年度總冠軍戰裡發揮經驗與防守功夫,不僅提供了穩定板凳戰力,布朗最後也抱回夢寐以求的冠軍戒。

而華勒斯若真加盟尼克,肯定也能讓球隊的整體戰力更加完整,這對尼克高層來說絕對是樂見之事,況且得到華勒斯的代價也不算太高,推估大約只要170萬美金(約5100萬台幣),對尼克球團來說,絕對值得賭上一把。

攤開尼克球員陣容來看,禁區強度絕對是球隊極待改善之處,上季只要錢德勒(Tyson Chandler)一人苦撐的現象,本季在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欲重振雄風,防守老妖怪坎比(Marcus Camby)也前來助拳的情況下,若再有華勒斯的道來,尼克在球員素質與經驗上,絕對有本錢與列強一決高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