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雙開」!薄熙來步上「雙陳記」悲慘後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能說是報應


▲薄熙來原本前途大好,沒想到遭「雙開」嚴厲處分。(圖/東森新聞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因濫權、收賄、涉及不正常男女關係、用人失當等因素,在28日遭到中央政治局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雙開」嚴厲處分。原本的政治明星中箭落馬,也讓人想起過去的「雙陳記」事件。

薄熙來身高超過180,面如冠玉,說話口條分明,在政治人物中算是玉樹臨風型,曾有人將他與馬英九比較。也因薄熙來的太子黨背景,讓他成為中國大陸的政治明星,原本前途一片看好,沒想到會盛極而衰,一夕落馬。

同樣的情況過去也曾發生過,在1995年,當時政治局委員,同時擔任北京市委書記的陳希同,因副市長涉貪自殺,陳希同也被開除黨籍,並被查出受賄、濫權,判刑16年。另一位政治局委員,也是上海市委書記的陳良宇,則因挪用金錢,在2006年被判入獄18年,兩人都被「雙開」。

北京、上海、重慶,都是中國大陸一級城市,能夠在這些地方擔任市委書記,當然是政治前途大好,沒想到卻在不同時間都因收賄、濫權等罪名被「雙開」,不只在政治舞台上黯然下場,可能未來子孫前途也連帶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