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職籃/南韓「大隻佬」逞兇 璞園末節奪冠夢碎

點評:璞園奪冠只差一步啊,韓國洋將真的太猛了!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三好盃亞洲職籃大賽最後冠軍決賽,上演傳統「中韓對決」戲碼,SBL冠軍璞園再度遭遇昌原LG,韓國隊再度靠著207公分的大中鋒班森(Rod Benson)禁區肆虐,第四節狂得16分的可怕表現,順利讓球隊以82比78擊敗璞園,同時抱走3萬美金(約90萬台幣)的冠軍獎金。

▲2012亞洲職籃大賽圓滿落幕,最後由韓國昌原LG拿下最後冠軍。(圖/記者杜奕君攝)

實力在伯仲之間的璞園與LG再度碰頭,雙方比分一路緊咬不放,上半場小幅落後的璞園,第三節靠著林宗慶及洋將戴維斯帶起一波10比1攻勢,一度取得9分有利超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決勝末節戰局確是豬羊變色,韓國大中鋒班森在此節徹底發飆,狂轟16分,防守上更是帶給璞園極大麻煩,最後他攻下35分、10籃板,抄截、火鍋各3的恐怖數據,可說是球隊奪冠的重要關鍵。

榮獲大會「最佳中鋒」頭銜的班森賽後談到自己末節的火燙表現,開心的表示,「通常他都是個『慢熱』型的球員,因此總是在第四節會打得比較好,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這是場挑戰很大的比賽,但是全隊團結在一起,贏球我很高興。」班森如此表示。

▲韓國洋將班森末節強勢表現,順利助球隊在本屆賽事封王。(圖/記者杜奕君攝)

至於在最後關頭痛失贏球江山的璞園教頭許晉哲表示,「傷兵太多,能替換的球員真的太少,導致最後輸球。」

「球員1、3節打得很好,但是2、4節想要守成不進攻,不進攻狀況就會對我們不利,加上末節又被班森打爆,最後還是無緣拿下冠軍。」許晉哲如此分析。

此外許晉哲也特別解釋,為何他沒有如同預賽調度,同時啟用「雙洋將」壓陣,「艾倫這場比賽太求好心切,只打19分鐘就陷入4次犯規,導致我乾脆只用戴維斯。」

拿下亞軍的璞園全場以戴維斯31分、15籃板表現最佳,頂上球隊先發主控的蔡文誠也有12分、5籃板、2助攻,蔡文誠也獲選為本屆賽事的「最佳五人」後衛殊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