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今年又擱來! 二重疏洪道入口變雁鴨新樂園

▲今年第一隻雁鴨在9月21日於新北濕地潮池報到。(圖/取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水利局去年於二重疏洪道入口堰新生溼地營造大台北地區「雁鴨新樂園」,初秋第一隻雁鴨在21日正式報到,並在潮池覓食棲息,也代表今年雁鴨季節正式啟動。

依去年中研院與台北市野鳥學會調查結果顯示,在華江地區度冬雁鴨數總計約有1456隻,雁鴨新樂園完工後的二重疏洪道入口堰灘地成功吸引華江地區78%以上的雁鴨群來棲息,數量高達千隻以上。

水利局表示經統計每年雁鴨大約於9月初蒞臨台灣,今年可能受到氣候影響,比原預計時間稍微慢了一點。藍色公路華江橋至中興橋部分已完成疏濬,去年完成的新北溼地成功吸引大部分雁鴉棲息,但因今年蘇拉颱風漫淹新北溼地並改變部分河道地形,這對於雁鴨的影響有待後續觀察瞭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