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肥小胖弟缺運動 11歲罹高血壓

我們想讓你知道…運動真的很重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分別14歲和11歲的兄弟,哥哥身高172公分體重87公斤,感冒就醫後竟然發現有高血壓,他的弟弟目前80多公斤,也已經是無症狀的高血壓前期。馬偕醫院小兒心臟科醫師林珊妙27日就提醒家長們,要多多注意孩子的體重,超過1歲的孩子如果還繼續「嬰兒肥」,就會肥出病來。

▲醫師提醒,孩子如果超過1歲還有嬰兒肥,就有可能肥出病來。(圖/翻攝自網路)

林珊妙表示,這對兄弟特別愛吃速食,平常除了學校體育課,幾乎不特別去運動。他們的媽媽自己雖然也有心臟病,卻沒留意孩子的體重。哥哥現在14歲就必須吃藥控制高血壓,弟弟也開始做飲食控制,然後每天運動1小時,持續觀察身體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副執行長殷偉賢也表示,學校把正確的健康生活習慣教給孩子,孩子再把觀念帶回家,也能導正父母的生活習慣,和過去教父母來改變孩子的觀念不同。他舉例,1份巴西研究顯示,當地6到10歲的學童在學校學習健康生活習慣,10年後,當地父母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減少了1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