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老翁便秘 水管灌腸致穿孔險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到了刑求的畫面 =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一位6旬王姓老翁因為便秘,在家自行用水龍頭軟管灌腸,沒想到導致腸穿孔,緊急到醫院進行手術後才脫離危險。

《楚天都市報》報導,王姓老翁多年便秘,通便茶、藥等物已起不了作用,他想著在醫院時,護士灌腸很有效,操作也不難,於是自己在家試試。本月初,他找了一根細軟的水管,用酒精消毒後接在水龍頭上,水緩緩流入體內,不到一分鐘,他關了水龍頭,當天順利「解放」了。

然而,19日,王姓老翁又出現了便秘,再次自行灌腸,沒想到之後出現了腹脹、腹痛的情況,被家人緊急送往武漢市中心醫院。經檢查,他的直腸穿孔,後來緊急手術,才脫離生命危險。

專家提醒,自行在家灌腸不安全,更重要的是,患者是否需要灌腸,要經過醫生判斷,因為有些情況如腸梗阻、消化道出血以及病因不明時,都是不能灌腸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