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機械 港數位表演鬼才梁基爵iPAD《電紫兔》襲台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曾與鄭秀文、陳奕迅、黃耀明等天后天王合作過的香港多媒體數位表演鬼才梁基爵,在中秋前夕帶著《電紫兔/克》互動感應電音秀來到台灣。本週末適逢白色派對Sensation在高雄巨蛋盛大登場,不少台北、台中電音派對玩家、跑趴達人風聞音樂鬼才梁基爵同日也在高雄演出,安排接力跑趴行程,打算一晚連趕兩場。

◄《電紫兔/克》互動感應電音秀。(圖/我尚網)

由文化部主辦的年度盛會「數位表演藝術節」,今年開場適逢中秋節假期,2012的主題為「雲端冒險」,多組來自國內外頂尖的創作團隊,運用了自動舞台、環景攝影、感測遙控、貼圖投影等酷炫科技,不只帶來眩目的視覺,更要讓演出撼動人心,大大開拓了表演藝術的想像空間。

29日在高雄大東藝術文化中心率先登場的《電紫兔/克》,讓電子音樂不再是只有事先寫好的程式,透過電子樂器發聲,而是隨著舞台上的主角變化的手勢與動作,即時感應發出節奏。同時間,舞台上的燈光效果、投射的影像,也會隨之變化,整個舞台就猶如一台巨型的平板電腦,任憑主角在上頭操控移動,發出各式各樣的互動旋律與節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把人體當成控制器、讓舞台化身隨處可點選的iPad,是來自香港音樂人梁基爵的點子。透過各種科技器材,讓樂器的定義不斷延伸,與創作團隊一起克服了技術上的障礙,呈現了最具想像力的音樂演出形式。在2011年首度於香港演出後,先後在澳門、巴西等地巡迴。而《電紫兔/克》(2.0版)則是他們重新匯整之後,推陳出新的作品。

更多「2012 數位表演藝術節」相關節目資訊,請上官網 http://www.digitalperformingarts.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