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部落客貝姬 打造五星級住家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回想出國時下塌的五星級飯店房間,軟綿綿的床墊、寬敞的浴室加上設計師精心打造的室內空間,雖然只有入住幾晚,但這般兼具視覺與觸覺的極致享受,令人流連不已。其實住家也可以擁有五星級的奢華,只要善用寢具配件作變化,就能讓家變得舒適有氛圍,而人氣部落客貝姬也在部落格上親自示範,如何精緻佈置居家空間。


▲一套材質好的寢具,睡起來有備受寵愛的感覺。雖然價格高,但是耐洗、耐睡,長久下來,可以省下不少汰舊換新的錢。(圖/取自貝姬部落格)


▲換上不同風格寢具,臥室氛圍也立刻跟著轉變。(圖/取自貝姬部落格)

面對長時間所處的臥室,既然裝潢與牆壁顏色不能隨心所欲任意更換,但又不想永遠一成不變,那麼寢具的顏色與選擇就成了左右臥室氛圍的關鍵因素。不論想營造都會時尚感或是高貴典雅風,懂得運用不同色系與設計感的寢具佈置,房間主人就能在短短十分鐘內改變整個臥室氣氛,而且還能隨著季節、心情替換。比起花大錢、耗時間大費周章裝潢的過程來說,相對要來得輕鬆容易多了!

以同一張床為例,它可以瞬間變得很夢幻,也可以變得很man,原因就在於寢具花樣、色系的關係而有所不同。不過貝姬笑著說,若是跟另一半睡在一起的話,還是得考慮一下對方的感受,走中性設計風格就是不錯的選擇。此外,想要自家臥室「升等」,貝姬建議臥室一定要整潔、簡單不複雜,在此原則下,若床頭旁能再擺放一瓶味道淡雅的擴香,床上鋪個埃及棉寢具,且前後堆疊至少四個枕頭,如果可以的話,床邊的地上再鋪一條特別圖案的腳踏墊,整體質感就會大大提昇!


▲浴室空間雖然小,但利用不同顏色的毛巾、浴巾,一樣能配置出簡單且有設計的感覺。(圖/取自貝姬部落格)

貝姬的生活美學,就連她家的浴室也能發現的到,而對於家中的另一處個人私密場域,她所投入的心力絕不亞於臥室。浴室坪數雖然小,但貝姬簡單利用盥洗用具例如不同顏色的浴巾、毛巾作配置,就為小小的空間帶來色彩。此外,在地上擺一塊實用又兼具強烈設計圖案風格的腳踏墊,立刻突顯出浴室的個人特色。當然,也別忘了幫自己選個品質好的沐浴用品,享受如精品旅館的浴室,就是這麼輕而易舉。


▲善用小配件,室內空間也能營造出不一樣的美感。(圖/取自貝姬部落格)

自認美感夠強的人,可以再利用一些畫、配件、相框點綴屋內空間,預算若是足夠,還可再購入具設計的燈具,加深營造精品旅館般的氣氛。貝姬在部落格上傳授的「五星級佈置法」,無非是想告訴大家,只要花點心思在日常生活中會使用到的寢具、物品上,想讓住家躍升五顆星以上精品旅館等級的生活質感,真的一點都不難。

貝姬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beckysung/16403334)

法蝶生活館La Fatte「時時降價」每天精選一項五星級奢華精品,每個小時千元起降,組數不多,售完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