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5週年慶 北中南宣導海洋保育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5歲囉!(圖/海管處提供)

記者江羚瑜/台北報導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5歲囉!為了展現成立5年來的保育研究成果,海管處將在今年10月5日、9日與11日分別在高雄中山大學、台中中興大學與台北台灣大學辦理保育研究成果發表會,向大眾分享過去幾年來在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及潛在海洋型國家公園有關珊瑚礁生態、文化資產與地質地形的研究成果。

位於南海北部的東沙環礁發育完整,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環狀珊瑚礁,由於珊瑚礁可提供多樣棲地及豐富的基礎生產力,是海洋生物重要的棲息場所,此海洋生物多樣性為發表重點內容。

基隆外海合稱北方三島的彭佳嶼、棉花嶼、花瓶嶼等火山地質景觀與礁岩生態系,以及位於澎湖南方的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及西嶼坪等四座島嶼及其附近海域的玄武岩地形景觀與亞熱帶珊瑚礁生態系,海管處指出,該海域環境對於台灣海洋生態及漁業資源的永續均具有相當重要的指標意涵。

海管處表示,海洋國家公園經營的主軸為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育與自然資源及文化資產的保護,為推廣並宣傳海洋保育議題,本次發表會以分區方式辦理,除管理處所在的高雄地區外,特別移師至台北、台中等地舉辦。

其中,台北場主題為「東沙珊瑚礁生態系與北方三島」,台中場主題為「東沙島陸域自然環境」,高雄場主題為「東沙海洋環境與澎湖南方四島」,使平時因地緣關係而無法親自前來的民眾,同樣能藉此次機會瞭解台灣海洋保護區的現況,感受大自然巧手彩繪的壯麗景致,並欣賞海洋生物舞出的曼妙韻律。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