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友柏想裁撤文化部 龍應台:試試看

2012年09月26日 12:10

▲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預算拮据,要花在刀口上。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日前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認為對於文化部的預算明顯不足一事,文化部長龍應台26日表示,文化部的預算164.5億,的確是少於原先預估的200億,但是現階段是大荒年,90%的部會都被砍預算,所以文化部現在要把預算用在刀口上。而針對蔣友柏說最想砍掉文化部一事,龍應台回應,「他真的當首長的話就試試看」。

龍應台表示,一開始估算文化部元年至少需要200億預算,雖然現在只有164.5億,與原先預估有相當距離,但是文化界長期較弱勢,似乎是必然的現象。

龍應台說,現階段是「大荒年」,各部會在跟政府爭取預算時,44個部會有90%都被刪預算,統刪10%。只有文化部加5%預算,在大環境不太好的情況下,我們不能多說甚麼,只好把預算都用在刀口上。政府44個部會有35個是預算負成長,但文化部前一兩年的增長率卻是最高的,所以就「默默加油」。

至於蔣友柏25日公開說,如果自己當市長,第一件事就是要「把文化部砍掉」一事。龍應台回應說,這是蔣友柏的個人意見,希望有一天他真的當首長的話就「試試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