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職棒選手龐玉龍猝死 疑誤吃倒吊子檳榔

2012年09月26日 16:44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職棒選手龐玉龍退出球場之後,在台北市經營水果攤,22日突然在攤子前面倒了下來,送醫不治,事發前他跟朋友有說有笑,卻無預警倒了下來;龐玉龍今年38歲,壯得像座山,家人說他有輕微心臟病,朋友透露可能誤吃了「倒吊子」引發猝死。

龐玉龍在棒球場上馳騁十多年,曾是台灣大聯盟嘉南勇士隊職棒選手,10幾歲就替中華隊在遠東區少棒賽擊出全壘打;不過,球場上的英姿以成追憶,上週六中午龐玉龍突然猝死在水果攤前,今天檢警解剖相驗死因。

退下球場的龐玉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經營水果攤,事發當時原本和朋友在攤子前面有說有笑,卻突然無預警倒了下來,經消防局119送醫急救無效。

外號「小黑」的龐玉龍1975年生,今年38歲,身高178公分、體重95公斤,體格壯碩,他是前台灣大聯盟嘉南勇士隊職棒選手,也曾是世界盃中華青少棒代表隊成員,擔任外野手。家人說,他有輕微心臟病,朋友跟警方透露,他可能誤吃了倒吊子檳榔。

據指出,倒吊子外觀和一般檳榔沒兩樣,但是生長時,頭下尾上倒著長,「植物鹼」是一般檳榔的兩倍以上,通常工人採摘會先摘除,就怕漏網之魚,流入檳榔攤被吃下肚,容易誘發支氣管收縮,全身冒冷汗,甚至心臟病變。

龐玉龍雖然退出球場;不過,正值壯年,突然倒下猝死,是否因為心臟病問題,加上倒吊子引發的亢奮效果導致猝死,檢方會同法醫解剖釐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