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窗內的選美嘉年華 獄長:殺人犯也有追求美的權利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個人都有追求美的權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追求美是人的天性,大大小小的選美活動在各地都相當多見,不過有場另類選美,地點居然是在「監獄」!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在當地時間21日舉辦了一場監獄選美大會,參加的「佳麗」都是犯下販毒、殺人等重大案件的女囚,她們都分別穿上華麗的舞衣參賽,現場有如嘉年華。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舉辦一場監獄選美大會,女囚都分別穿上華麗的舞衣參賽。(圖/取自太陽報)

這座位於波哥大的女性監獄有個特別的年度活動,就是在每年9月都會舉辦選美,該監獄一共有9個分區,每區的女囚犯有100至250人,再從每區選出1名代表參加;9名代表從服裝挑選、才藝、儀態訓練等都會花費相當多時間準備,為的是能夠脫穎而出奪得后冠。

▲每位參賽「佳麗」都穿上華麗禮服爭豔。(圖/取自太陽報)

據了解,這場選美大賽的意義除了向監獄的守護神梅塞德斯聖女(La Virgen de las Mercedes)致敬,此外,也讓女囚記得自己美麗的一面,藉此協助她們改過自新。哥倫比亞監獄秘書長卡馬喬則表示,她們犯過錯,但這不代表她們沒有追求美的權利。

▲這場活動最後由身穿一襲寶藍禮服的艾瑪(Emma Urdinola)獲得后冠。(圖/取自太陽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