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絕景!中秋節賞月昇 像千萬顆珍珠滾落東海岸

點評:台東,好美,好美,好美。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距離中秋節只剩不到一周,台灣各地紛紛推出中秋重點烤肉大會,不過除了烤肉會,別忘了在中秋節當天,最重要的活動「賞月」。《ETtoday新聞雲》特別尋找到全台最佳賞月地點「台東」,只要在中秋節前後來到這裡,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月昇」,浪漫的月光灑落東海岸,月光伴著海水晃動,感覺好似千萬顆珍珠滾向海。


▲中秋節有颱風?沒關係,中秋後一整周,都是觀賞「月昇」的最佳時機,陳老師經營的「寄居蟹」民宿就有好風景。(圖/李安君提供)

「當月亮昇起,月光落在海面上的那一刻,銀白色的亮點灑遍整個大海,真的會讓人好感動啊!」在台東經營「寄居蟹」民宿的陳老師是「賞月達人」,她表示,今年中秋節當日的月昇時間從5點38分開始,每日大約後推40分鐘,至於觀賞月昇最適合的時間反而是中秋節後自10月1日起至10月6日之間,「在這段時間前往台東都蘭海邊,只要天氣晴朗無雲,就能一睹令人感動的絕美月昇時間。」

▲ 月光灑落海面形成月光海,這是在都蘭制高點「私房景點」民宿拍攝的,像不像有千萬顆珍珠滾在海上呢?(圖/李安君提供)

「台東中秋最精彩的活動,我想就是老天爺送我們最美的大自然景象『月昇』了。」想起月昇的絕美景觀,陳老師忍不住感嘆的說,這個位在台灣東方,仍留有美好純淨景觀的東海岸,正保留了一面屬於台灣人的中秋節美好「月昇」景觀,只要想觀海看月,尋找城市生活外的一片淨土,來台東,準沒錯。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