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島爭議是正常能量釋放? 大前研一:握個手就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釣魚台是大海的!看來有些問題還是永遠擱置比較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爭議從中國大陸燒到日本,現在又延燒到台灣來;有人擔心,釣魚台主權的爭議,會讓中日關係趨向緊張,《經濟學人》甚至擔心會因此引發戰爭。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對此則不太擔心,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國跟日本都即將換代,屆時新領導人可能會說這是錯誤的決定,就這樣平安收場。」

▼大前研一認為,中國的反日情緒只是正常能量釋放。(圖/翻攝自網路)

大前研一的企業經營者交流組織「向研會」在台灣成立分會,台灣記者趁這機會詢問趨勢大師大前研一,覺得釣魚台應該是誰的?大前研一對此表示,中國多年前也因為同樣問題向日本抗議過,但激情過後不久就被淡忘。這次抗議雖然比上次還要劇烈,但這是中國定期會發生的「中國風險」,日本早有準備,對日本的經濟影響應該有限。

至於中日是否會因此關係交呃?大前研一說,由於中國與日本都正值領導人改朝換代的時刻,日本首相也即將改選;屆時兩國新的領導人可能都會承認這是錯誤決策,握手言和,平安收場。至於大前研一對釣魚台的立場,他僅引用鄧小平的話說,釣魚台問題應該擱置,繼續等下一代聰明的領導人來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