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福利也講「環保」? 有人只收到一封郵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未免也太摳了,而且是摳到破皮的那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節沒任何獎金、只有月餅,如果您認為這樣的「福利」很摳門,那您也許可以聽聽廈門一家公司員工的遭遇,聽完保證氣消,因為他們連餅都沒有,只收到一封祝福郵件。

近日一則詼諧的微博迅速被網友轉發及評論,內容寫道:「在廈門,中秋福利可分為3種,文藝公司直接發蘋果手機或現金;普通公司『博餅』讓你拿點牙膏、肥皂、洗髮水、廁紙;摳門公司別說福利,連博餅都沒有。」

據《廈門日報》報導,中秋博餅是廈門獨有的中秋傳統活動,近幾年來,博餅的福利內容越來越豐富。廈門軟體園區某公司員工近日曬出中秋博餅禮品,整箱牙膏、牙刷、洗髮精、沐浴露及保險套,網友看了紛紛讚嘆「領導太有人情味了」。

▼整盒博餅禮品,「保險套」亮瞎了。(圖/廈門熱線)

「你們猜得出來這是什麼嗎?女人博到這個還好,男人博到這個怎麼辦,有女朋友的好說沒有女朋友的如何是好,拿去當鞋墊嗎?」當地網路社區也出現一篇帖,發帖者曬出博餅獎品之一──衛生棉。仔細一看,外包裝還標示「非賣品」。

而廈門軟體園區一家公司「為了公平」,則貼出告示,表明每人發一支iPhone4S,「不分職位高低」。

有出手闊綽的,當然也有摳門的。一位在餐飲企業上班的網友說,中秋十一連假正值客流旺季,老闆不給節費,每人只發一個小月餅,還聲明如果不加班的,連這個月餅都不給。另外,有網友感嘆道,公司連月餅都沒有,每人只發一封祝福郵件,超級「環保」。

▼在中秋節,最應景的月餅當然不可或缺。(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