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職籃/陳世杰再進化 笑稱「順順打」就好

點評:即便表現大爆發,溪湖還是超靦腆!

記者杜奕君/高雄報導

首度當選中華隊國手,陳世杰在本屆亞洲盃的表現令不少人都感到驚艷。結束日本行隨即「無縫接軌」回到母隊璞園征戰本屆亞洲職籃大賽,溪湖在決勝關鍵時刻,依舊大膽跳出,替球隊贏下最後勝利。賽後他還是不改靦腆個性,笑說「順順打」就好。

▲陳世杰延續亞洲盃好手感,替璞園搶下亞洲職籃大賽首勝。(圖/資料照片)

「比賽後半段隊友手感冰冷,這時我就知道該是我跳出來的時候。」陳世杰如此表示。溪湖在下半場接連幾記三分冷箭,是璞園始終能維持比分的重要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手提拔陳世杰進入中華隊的教頭許晉哲則表示,「溪湖在這次亞洲盃的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他在經驗與膽識上的進步,令我感到滿意,以前不敢出手的球,現在都信心十足。」

不過即便身兼SBL上季「總冠軍賽MVP」,又在本屆亞洲盃成為中華隊主力控衛,陳世杰依舊不改其「樂天」個性,直說「自己不愛跟別人爭,順順打就好,一切都是老天有眷顧啦。」

這場比賽陳世杰攻下本土球員中最高的13分,外帶3籃板、2助攻,還有3記三分彈。不過他在首節進行不到2分鐘,就意外吞下兩犯,還被洋將隊友艾倫拉到場邊「關切」,要他節制一點,畢竟他現在可是球隊陣中唯一的純控衛,要好好保護才行。

今天(9月24日)也正好是陳世杰28歲生日,面對自己從高中就一手帶起來的愛徒,許晉哲笑說球隊接下來還有「海峽盃」要打,也只能趁中秋節放他兩天假當禮物,接著又得馬上回來備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亞職籃/璞園「國手群」壓陣 抗日期開得勝

NBA/「怒吼天尊」重出江湖 華勒斯有意復出加盟尼克

NBA/林書豪全明星賽亮相? 近7成網友看好

MLB/建仔生涯首二壘安!小碎步過一壘

ITU鐵人三項 美女團參賽意外成「嬌」點

關鍵字: 陳世杰許晉哲璞園溪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