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新鶯橋」啟用 迷你直升機空拍勝利畫面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為打造鶯歌成為「國際陶都」,強化進入鶯歌第一眼看到的入口意象,人行與單車行陸橋「新鶯橋」昨(22)日下午完工啟用。


▲人行與單車行陸橋「新鶯橋」昨日下午完工啟用。(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鶯歌的陶瓷文化世界聞名,期盼這座美麗的新鶯橋落成能帶動觀光人潮,吸引在地以及世界各地的朋友遊訪鶯歌。為慶祝鶯歌區入圍「2012年國際宜居社區大獎」,居民與單車騎士共同登上陸橋,現場還同時以迷你直升機空拍記錄下大家一同許願、施放愛心氣球,爭取決賽勝利的歷史性畫面。

新鶯橋全長300公尺,以蛇窯細長空間作為設計發想,採鋼構材質及緩坡設計,讓無障礙者也能上橋,並且使往返文化路和館前路2條重要幹道的行人及單車騎士通行更加安全。

新鶯橋串起鶯歌區觀光徒步區,讓坐火車來鶯歌遊賞的民眾可以步行漫步到三鶯藝術工坊及「三鶯陶花源」高灘地,再到鶯歌陶瓷博物館與鶯歌尖山埔老街。另外,夜間的新鶯橋在光雕照明下,勾勒出優美龍型,更增添浪漫氣氛。

 

關鍵字: 鶯歌 空拍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