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旅日3名驍將相繼出賽 表現差強人意

張昭雄  / 賽 評

日本職棒22日續有6場賽事,其中3場比賽的旅日3名驍將相繼出賽亮相,表現差強人意。軟銀隊陽耀勳,橫濱隊王溢正兩名左投相繼先發,各有兩分失分,但與勝敗投無關,火腿隊野手陽岱鋼首打席首轟紅不讓,可惜先盛後衰,最後以5打數1安打坐收,打擊率略退。

日本職棒今年球季已近尾聲,央聯巨人隊業於昨天率先宣告贏得王座,這是巨人隊隔3年後的隊史第34度獲央聯冠軍頭銜,也是該隊在2007年之後隔了4年再度贏得球季最速登上聯盟盟主紀錄,今年巨人隊是在第133場還剩9場未了賽就問鼎王座,與第2名中日隊有11場之多勝組,不過,中日隊也應可取得季後賽資格。巨人隊獲得冠軍好消息之後,原於明年監督契約到期的原辰德也受惠續簽兩年監督乙職。

旅日職棒前不久才有同一天一口氣4名好手相繼出賽熱鬧場面,今天又有上述3名驍將亮相,可是表現平平。軟銀,樂天兩隊之戰攸關爭奪洋聯第3名季後賽最後一席的鏖戰,本季第8度出賽第6場先發投手的陽岱鋼身負重任,他投畢前五局有兩分失分,在22平分秋色時下場休息,其實陽耀勳投得還算不錯,此役展現了速球威力,曾有4球時速達到151公里,速球通常也在150公里邊緣,尤其是他使用的滑球也都有140里之潛能。投五局僅僅被2支安打的143被打擊率而已,此役缺點是好球率並不高(五局投了80球),其中有 3次四壞球及1次觸身球都與失有關,尤其五下所丟的1分並沒有被擊過安打,而是1次觸身球後自己2次守備上失誤,由於投球數80球過多被換下休息,陽耀勳目前22敗的116防禦率,軟銀隊最後是以42擊潰樂天隊,兩隊本季打成各為929負的戰績,但居於第3名的軟銀隊己以4場勝差領先第4名的樂天隊。

今年第5場出賽都是肩負先發職司的王溢正,面對廣島隊之役只投四局,因被擊安打過多,被打擊率也高達4成正(6支安打),在12落後之際下場休息,接手的小林又丟兩分,所幸橫濱隊在五下由梶谷轟出3分打點全壘打,將比數超前,王溢正才免吞投,此役王溢正失兩分,防禦率升高到642,戰績零勝3敗,不過,最近多場先發都投得尚可,培養不少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此役51演出,即便累積打擊率略退到281(原本282),惟因首局首棒首打席紅不讓的驚人演出,也造成連續8場比賽都有安打傑作,最可惜的是,火腿隊從首局攻得3分後,一直以42領先西武隊到八下,後援投手增淵被西武隊攻下兩分,終場西武隊反以54獲勝,非但陽岱鋼的勝利打點消失,更因火腿隊連輸給西武隊兩場後,目前已被第2名的西武隊追成只剩半場勝差的領先優勢。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