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漁塭驚見水怪!數小時撈出長170公分澤巨蜥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很__,可是我很溫柔。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崁頂的一處魚塭竟有個「怪頭」露出!養殖業者陳志順在自己的魚塭裡發現一隻澤巨蜥,花了三、四小時才將牠捕撈上岸,儘管看到鏡頭不斷地吐信,但摸牠頭時又顯得相當溫馴。陳志順打算先把牠養在大樹下;屏科大教授表示,這隻原產於東南亞的澤巨蜥,可能是遭棄養或是自行脫逃的。

看到鏡頭不斷吐信,這隻嘴巴紅通通的澤巨蜥,看起來雖然有些兇猛,但放出來後摸摸牠的頭,又相當溫馴,這是陳志順在自己漁塭裡發現的,「外面跑來的,跑來我的魚塭玩水,別人以為是『酷斯拉』,浮出一顆頭上來,花了三、四小時,用八卦網才將牠抓起來。」

費了好大力氣將牠抓上來,陳志順好奇地拿尺來量一量,「170公分,重15台斤!」170公分身長相當於一個成年人的身高,陳志順不敢大意,用繩子將牠綁住,遛起了澤巨蜥。只是這隻原產自東南亞河口的澤巨蜥,為何會出現在漁塭裡呢?

屏東科技大教授陳添喜指出,澤巨蜥生長在東南亞沼澤或紅樹林等地區,身長可以達到2公尺,吃腐肉及魚類等各種食物,個性溫和,「還蠻多人在養的啦!只是說要養那種大型的蜥蜴,可能大家要三思,因為一般沒有那麼大的空間。」不管是遭人棄養,或是自行逃脫的,陳志順打算暫時將這位不速之客養在大樹下。

小羊不慎腳卡石縫 「英勇豬」涉水營救

自動取精機如「神器」 模擬性生活「站著就賺」

浙江少女幻想穿越 交2.3萬喝「神酒」後仍在原地

日花美男割陰莖烹煮宴客 被控露鳥恐坐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