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民調低 金溥聰:府院黨默契不順

我們想讓你知道…氣不順...需要看中醫吧...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在這次人事改組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將接任駐美代表金溥聰,而對於執政團隊民調低落,金溥聰說,執政團隊的情況就像賽跑一開始,氣沒有弄順,府院黨內部整合與默契「還有空間」。

金溥聰20日上午接受飛碟電台專訪,主持人提到執政團隊8個多月來民調低落,金溥聰說,他最近看到的民調有2成多呈現持續回穩,當然不是因此而開始變好,而是壓力更大,因為要維持「繼續回穩」,要付出更多努力。

他表示,總統這8個月的表現,很多人覺得「怎麼都做對的事,但聲望卻拉不起來?」有些親綠好朋友也開玩笑虧說:「你們也真厲害,做的都是對的事情,民調還可以掉到這個樣子。」

那到底是什麼問題?多次參加鐵人賽的金溥聰說,這就像賽跑,一開始氣沒有弄順,也就是內部整合與團隊默契不順,只能在錯誤中、磨合中找到問題去解決,但檢討後就向前看。而內部要高度建立默契、溝通,府院黨的腳步一定要一致,團隊的力量才不會流失減弱。

主持人唐湘龍追問「府院黨腳步不一致嗎?」金溥聰回答「不是」,但他從個人觀察,「有些地方還是可以有空間」,他強調,這次從總統國安、兩岸外交布局來看,相信總統有整體的布局規劃、整頓力量,大家同心協力。

金溥聰說,總統很認真,這點沒人會反對,但怎樣做出好成績,這是大家對總統的期望;而台灣媒體的監督批評,會讓政務官在政策辯護表現很極端,願意辯論的就非常用力,不願辯論的就比較消極,這也需要再修正。

但他也說,政策辯護比不上政策推行前做好內部整合與完善規劃,行政院長陳冲非常努力,也是經濟專才,面對國際嚴峻經濟挑戰,台灣要拚經濟,反對黨監督政府之際,「不能為反對而反對」,有時候是為了整個台灣,不是為了政黨政治而已。

金溥聰還強調,總統一直很努力,也有很大的壓力,應該不必他講,大家都看得出來,而總統對外界的批評也有很多修正檢討,否則也不會有這樣的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