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睡眠品質的你 選對了嗎?

圖、文/法蝶

繁忙的現代人因為壓力、情緒等問題,常常影響到睡眠品質,但據調查指出,台灣人平均壽命為80歲,一生中約有三分之一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因此,如何營造一夜好眠變得格外重要,偏偏台灣氣候潮濕又悶熱,市面上的寢具床組從低價位到精品級價位都有,到底如何挑選床組才適合台灣的氣候呢?

日前,法蝶La Fatte寢具委託《ETtoday新聞雲》調查台灣民眾對寢具的使用及習慣,結果指出約有五成的民眾曾在一年內購買過全新床組,顯示國人重視睡眠的程度,而如何挑選一套品質好、價格合理的床組共眠,也是影響睡眠及生活品質的關鍵。

其實,床組不只要挑選喜歡的花色,更要挑選布料材質。若使用紡織品質較差的,不但不易排除濕氣,也容易產生塵蟎並引起呼吸道感染,使敏感性體質的消費者,在熟睡時產生咳嗽、呼吸干擾等生理現象,影響到睡眠品質。

另外,約有七成的民眾,平均在三個月內會更換、清洗一次床組,但部分劣質的床組在多次重複清洗下,會產生起毛球、褪色或脫線破洞等情況,對精打細算的消費者而言,長時間累積下來,形成一筆不符合經濟效益的支出。而問卷結果也指出,有將近八成的網友認為「法蝶寢具具有頂級質感」、超過七成則認為其花色設計很吸引人。

原來,法蝶寢具的布料是使用「金埃及長纖精梳棉」製成,主要產地在北非,而其特色為觸感細緻、透氣度優,表面會有緞織的光澤感與滑順的觸感,故會有網友感受的「頂級感」,其與一般床組布料不同,與人體肌膚接觸時不會產生不適感,並有良好的排濕效果。

除了材質要慎選外,製作過程也是一個需要注意的關鍵,過多的化學印染圖案,會引起皮膚過敏等隱藏危機,所以消費者在挑選寢具時,除價格跟花色設計,更要觀察是否有符合紡織品規範,才不會在寶貴的睡眠時間裡,意外接觸到無形的有毒物質。

慎選寢具可直接影響睡眠品質,材質得挑選及品質、製造的過程都是購買優質寢具重要的關鍵因素!各位網友你們選對了嗎?

►►►更多優質寢具快來法蝶寢具,現在上網就可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