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和春技術學院按一個讚!

胡文琦

一則已經快要被遺忘的「『舊』聞」與「人物」,葉冠亨「葉少爺」,日前媒體報導,葉員日前透過轉學考,再度考入之前曾經就讀的「和春技術學院」,暫時免除服兵役問題。

不過,和春技術學院特別要求葉員擬具「切結書」,要求其入學後向被害家屬道歉、不得以任何理由休學逃避兵役、並要擔任反酒駕宣導志工「才能入學」,此外,校長陳文俊表示,除非是醫生知會導師做復健,否則不得請假、曠課,希望改正葉員依賴母親及曠課習性。

真令人激賞啊,不得不給和春技術學院按一個讚,老實說,在現今「少子化」趨勢及功利主義影響下,多數學校大都有心無心、明的暗的地降低若干標準,只求招滿學生降低教學成本;誠實言,葉員雖是知名麻煩人物,但若以「支付學費」或「贊助學校經費」而言,葉員對和春來說,應仍屬一名「好咖」。

因而,和春此番的大動作宣示及要求,便誠屬難能可貴,也適時展現了古人韓愈師說一文所謂,「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的角色;準此,除要高度肯定和春技術學院「堅持作對的事」的勇氣與魄力之外,更期許葉員本人及影響葉員「身教、言教」最重要的父母雙方,這次應是「葉少爺」改過自新的「最後與最佳機會,切莫再次辜負和春技術學院乃至校長陳文俊的一片苦心啊!

●作者胡文琦,台北,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