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伴郎助攻新郎 田壘再嚐「中華英雄」滋味

▲田壘近十年來最精采的再見一擊。(圖/翻攝自緯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8日亞洲盃中華隊田壘精采絕殺灌籃,以75比73驚險擊敗卡達,令全台籃球迷為之沸騰,讓這位長人再度嚐到「英雄」的滋味,而總教練許晉哲更是鬆一口氣,賽後他說,「這個戰術只要有1個環節沒做好就不會成功。」

當田壘完成震天扣籃時,許晉哲不忘大聲提醒隊員回防,安然拿下勝利,賽後他說,「首先是的林志傑必須傳得準,呂政儒扮演誘餌的角色,讓對方以為球是要做給他,後衛陳世杰則要去幫田壘擋人,當交換防守時,守到田壘的會變成較矮小的球員,一切都照著我們想的進行才能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壘精采再見一擊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這位SBL冠軍教頭說,這個戰術就類似簡浩在季後賽的模式。第9季SBL季後賽首輪,璞園與裕隆關鍵第4戰,璞園靠著簡浩最後1.6秒的絕殺3分球,助隊以1分之差搶下聽牌優勢。今天,許晉哲淡定透露:「這本來就是我們的戰術之一。」

特別的是,田壘月初進行婚禮,林志傑正好是伴郎,兩人合作,還被戲稱為「伴郎助攻新郎」的戰術,而且本屆亞洲盃兩人又是室友,因此默契更是無懈可擊。

面對自己再度成為「中華英雄」,田壘坦言,「前面4節打得這麼辛苦,不想再打延長賽甚至面臨可能會輸球的狀況。我很少有這種機會能投進致勝球,真的很開心!感謝隊友信任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亞洲盃/田壘「再見轟天扣」 中華隊2分力克卡達

NBA/湖人世界和平放話 要寫單季「73勝」紀錄

NBA/轉隊就翻臉? 尼克史密斯:開季要痛宰林書豪

NBA/狀元戴維斯成吸票機 黃蜂新賽季票房漲兩成

NBA/費爾茲挺史派克李參展 爆乳女友超搶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