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出現龍捲風!細長不著地被誤認風箏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驚奇!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初秋氣候變化大,高雄市美濃區的上空在15日的下午出現一條細長的龍捲風,讓民眾驚呼連連!氣象站人員指出,美濃位處山邊,不利龍捲風成形,而這條龍捲風真的也是來得快消失也快,只有短短4分鐘。

15日下午4點左右,美濃的天空中大片的烏雲邊,出現一個長條漏斗狀的龍捲風,這條龍捲風相當細長,還拖了個長長的尾巴,不過不一會兒長尾巴就消失了,現場的民眾七嘴八舌地討論這少見的龍捲風。

民眾驚呼連連,而這條龍捲風因為實在太細長,還一度被誤認是誰在放風箏?氣象站表示,美濃因為靠山不利龍捲風形成,所以這個地方不止龍捲風少見,即使出現時間也很短,只出現4分鐘就消失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因為地形多山,通常在周邊的海域比較有機會出現水龍捲,同時龍捲風要接觸到地面才會吸走地面上的東西,美濃這個龍捲風並沒有接觸到地面,所以民眾不用擔心有破壞力。

【影】「火龍捲」襲捲澳洲荒原 發出如戰鬥機般巨響

▲龍捲風要漏斗雲接觸到地面,才會造成破壞。

▼龍捲風細長不著地,被民眾誤為放風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