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艾斯寇巴歧視同性戀風波 大聯盟介入調查

文/黃金獵犬

藍鳥上週日出賽紅襪時,游擊手艾斯寇巴(Yunel Escobar)在眼睛下方的遮陽膏上,以西班牙文寫著「搞同性戀的傢伙」(TU ERE MARICON)的字眼。一位球迷在社群媒體發布這張照片的特寫後,引來極大爭議,美國職棒大聯盟官方已決定介入調查。藍鳥明天賽後將招開記者會,讓媒體記者有機會當面向艾斯寇巴問清楚事件始末。

藍鳥高層昨天深夜發表聲明指出,球團不允許歧視的行為發生,也不會姑息艾斯寇巴的做法,更不會讓球團名譽受損。明天下午藍鳥作客洋基的比賽結束後,藍鳥將就近在洋基球場招開記者會,艾斯寇巴有機會面對媒體解釋他的行為,總經理安普洛斯(Alex Anthopoulos)、總教練法瑞爾(John Farrell )與另一名教練李維拉(Luis Rivera)等人也將陪同出席。

艾斯寇巴是古巴籍的選手,根據藍鳥高層指出,他生性幽默,而他寫在遮陽膏上的字眼,是拉丁美洲選手間常拿來開玩笑話語,但他也許沒有從前人的經驗中學到教訓。MLB前芝加哥白襪總教練吉蘭(Ozzie Guillen)2006年時,才因為疑似批評1位專欄作家為同性戀遭到罰款;NBA紐約尼克隊球星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今年5月份時,也因為在社群媒體發表歧視同性戀字眼,被聯盟罰款5萬美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使他生性幽默,但職業球員畢竟是公眾人物,隨時都有攝影鏡頭對著,尤其穿著球衣便代表該球隊,不得不謹言慎行。明天藍鳥招開記者會後,就可以知道他的意圖。

www.g-picks.com

關鍵字: MLB黃金獵犬棒球大聯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