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事件 清大發聲明批《今周刊》損校譽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盧冠妃/新竹報導

《今周刊》報導《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苦勞》,引發「台勞」的熱烈討論,疑似受訪學生透過朋友發出聲明,表示《今周刊》報導根本「移花接木」;不過《今周刊》也發出聲明,表示是希望透過到澳洲打工的故事,突顯台灣經濟的問題。對此,清大副校長葉銘泉18日表示,根據學生說法,《今周刊》這篇報導不符合新聞道德,對該周刊表達嚴重抗議。

《今周刊》第821期封面。(圖/《今周刊》提供)

9月12日這篇《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苦勞》的封面故事一出,一時之間到澳洲打工留學的人,都成了「台勞」,各方輿論聲音不斷。不過之後一名自稱「清大生本人」在網上發出5點聲明,控訴《今周刊》騙很大,首先《今周刊》沒有經過他的同意,就刊登封面故事,但這專題明明是很多人的打工故事,卻以他為第一人稱作敘述,根本移花接木、指鹿為馬,還說《今周刊》記者只做過2次電話訪問,專題內文和事實有嚴重出入,加上標題消費清華大學,讓他非常不滿,甚至人還在澳洲的他,也透過平面媒體嚴正抗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今周刊》回應,這名清大生確實是在肉品工廠工作,他們沒有造假、不用道歉,而這篇報導的主軸,其實是想突顯台灣的經濟問題。不過清華大學對這說法不以為然,清華大學副校長葉銘泉語氣強硬,18日出面代表校方發出聲明,表明對《今周刊》的嚴正抗議,指出《今周刊》的報導不但已經對學生造成傷害,對清大的校譽更有負面影響,並下重話,希望《今周刊》自重。

搶救無望世代 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

清大:畢業生很搶手,澳洲屠夫是個案

清大生淪澳洲屠夫惹議 今周刊:保護當事人「三合一」

台灣學生張維仁:澳洲當屠夫要靠「類固醇」才能上工

台灣屠夫vs.澳洲屠夫 月入2.5萬vs.年收上百萬

葉文忠/今日屠夫,明日屠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