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也吃得到!「貧窮」背包客專屬 北國頂級海鮮料理

點評:超讚的服務和概念。

記者游琁如/北海道報導、攝影

來到北海道旅行,最讓背包客痛苦又忍耐不住的,就是無所不在的美味海鮮。走一圈北海道魚市,常常什麼海鮮都想嚐上兩口,帝王蟹、海膽、鮭魚、黑鮪魚、甜蝦,肥美的當日新鮮漁獲,小小一盤動輒要數千日幣起跳,背包客們來到北海道看到價格後,常常摸摸口袋,乾瞪著眼掉頭而去,轉而吃一碗不到500日幣的便宜拉麵。


▲背包客旅行省錢的辛苦模樣,攤在北海道人眼裡好心疼,因此有人發起了一種專為背包客打造的海鮮自助餐料理。

背包客旅行省錢的辛苦模樣,攤在北海道人眼裡好心疼,也因為如此,位在釧路的和商市場裡,發起了一種專為背包客打造的海鮮自助餐料理。不用擔心過度花費、囊括數十種新鮮海鮮、價格平價樸實,最重要的是,無論想吃什麼樣的海鮮料理或分量,不用擔心過多或太貴,一切都由你自己打點。

這種名為「勝手丼」的料理方式,是北海道釧路和商市場的獨家招牌服務。在市場裡,只要購買一碗白飯,就可以開始走訪各家環繞市場中心的海鮮攤位,選擇自己想要的海鮮,鋪在白飯上,打造一碗屬於自己的美味「勝手丼」了。

600
▲購買白飯,白飯份量由大至小自己選擇。

600
▲除了白飯,還有熱騰騰的味增湯可以搭配,也非常美味。

捧著依照自己食量大小選擇的白飯,走入市場中心,整圈攤位上寫著「勝手丼」的攤販都可以由你選擇。從最高級的黑鮪魚生魚片開始,價格較昂貴的海膽、鮭魚,或者平價的秋刀魚、玉子燒等白飯配菜,一片片鋪在櫃台上的美味海鮮,忍不住讓人食指大動,什麼都想吃,也真的是「什麼都吃得到」,背包客們也不用再害怕沒有錢可以買上整份的海鮮料理,也能自己控制,品嚐到北海道專屬的新鮮滋味了。

600 600
▲眼花撩亂的各種小份量海鮮料理等待背包客選擇。

600
▲選中了就可以請老闆鋪在飯上。

600
▲自己組合成小份量的海鮮蓋飯「勝手丼」。

600
屬於北海道專屬的「勝手蓋飯」吃法,貧窮背包客也能品嚐的頂級料理。

關鍵字: 北海道 海鮮 市場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