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為獨活遺棄受傷愛犬 山友全力救援 曲折感人

原狗主安東尼(左上)為求自己保命,遺棄了他的愛犬「幸運」。「幸運」後來被沃許本夫婦(左下)發現,找來援隊把「幸運」背下山。(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羅拉多州一名登山者安東尼奧托蘭尼(Anthony Ortolani),上月攀登比爾施塔特山(Bierstadt Mountain)時,遭遇暴風雪。他的愛犬「蜜西」(Missy)因為爪子割傷, 無法走動。他為了自己保命,遺棄了他傷的愛犬,獨自下山。後來這頭德國牧羊犬被別人所救,並且替牠重新取名為「幸運」。

被遺棄8天後,一群徒步登山客找到了「蜜西」。於是把牠帶下山, 並且堅稱他們應該擁有牠。安東尼本來想爭回擁有權。但後來接到死亡威脅, 並且被指控「殘酷對待動物」,最後他只好忍痛割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東尼上周日(16日)在記者會上說:「 我不想放棄牠。我愛牠。儘管那些人冒著死亡和受傷的危險救了牠。也應該獲得回報。」

安東尼聲稱,八月初時,他曾經撥打911求救,請他們去救他的狗,但對方表他天氣太惡劣,只得放棄。

一批在出發前本來互不相識的救援者, 周一出現在「艾倫狄珍妮秀」(Ellen DeGeneres show)裡,敘述事情經過。他們說,「幸運」現在康復得很好。

被遺棄後,「幸運」在3900公尺高的崎嶇山峰撐過了8天。然後,終次有登山客發現了牠。當時牠嚴重脫水,連呼吸都有困難。8月11日時牠遇到了沃許本(Scott Washburn)和他的妻子亞曼達。他們給了食物、飲水和包紮。但這隻動物的爪子受傷不能走路。牠又太重了,抬不動牠。

沃許本說:「我的妻子快要崩潰痛哭,以為要讓狗狗死在這裡了。」他們下山後,他們把「幸運」的照片傳送到服務登山客的14ers.com社群網站求救。

後來有數十人組成救援隊。他們在救援的同時,也很疑惑究竟是誰如此殘忍,把狗狗帶到那麼高的山峰,卻把牠遺棄在那裡。

最後,一支8人的志願隊經過9小時的搜索後,在暴風雪來臨之前發現了「幸運」,其中一人把牠放進一個超大型的背包裡,背著牠下山。後來他也成了「幸運」的新主人。

後來狗主安東尼跑來相認,卻發覺很尷尬,因為狗不是他救出來的。安東尼受到很多的責難,還接到死亡威脅。更糟的是,安東尼因「殘酷對待動物」罪名,預定在10月16出庭受審,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18月徒刑以及罰款5000美元。

更多精采照片請看這裡

關鍵字: Anthony OrtolanScott Washbur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